• Home
  • 國際青年商會背景

國際青年商會背景

國際青年商會背景

國際青年商會是一個世界性的青年人的組織,會員年齡的限制是十八歲到四十歲,不論國 籍、不論種族、不論宗教信仰,他們以聯合的力量在各地舉辦有益於國家社會的服務活動 ,以促進地方的進步、訓練會員的辦事能力、提高會員的公民責任感,以求取全人類更美 好的明天。

國際青年商會是在一九四四年十二月十一日正式成立於墨西哥,但青年商會的理想和運動 ,卻早已發源於美國。

 

亨利.葛森宓是創造人

一九一五年十月十三日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城的一位青年亨利.葛森宓(Henry Giessinbier)在當地茂興旅社( Mission Inn)內,召開了一次會議,有三十二位青年參加,他 們以聯合青年人為地方服務,做一個更好的公民為目的,組成了青年勵進會( Young Men’s Progress Civic Association)的組織。成立以後,立即熱誠的推展各種社會服務活動,吸引 了很多有志的青年,因此在六個月內,會員人數達到七五○人。

 

J.C.和青商的由來

他們除了服務以外,給予會員以各種訓練,為了更符合做一個更好的公民的目的,這個團 體在一九一六年改名為青年公民協會(Junior Citizens),這就是青年商會縮寫J.C.的起源。

到了一九一九年,他們的熱忱服務和成果,感動了聖路易斯商會(St. Louis Chamber pf Commerce)由商會給予各種支持和贊助,因此又改名為青年商會(Junior Chamber of Commerce)聖路易斯的青年商會運動在美國各地迅速展開,一九二○年六月,成立美國全 國性的青年商會。

 

國際青年商會正式成立於墨西哥城

一九四四年十二月十一日,八個 國家青年商會的代表在墨西哥城舉行 會議,正式宣佈成 立國際青年商會(Junior Chamber Inter-national), 簡稱 JCI,這一天,後來成為國際青商日 ( JCDAY) 。這個激動國際青年人理想和行動 的火一經點燃,便在全世界各地態態 發出它 的光和熱,熾熱無比。 一九四六年,在巴拿馬城召開了 國際青年商會第一屆世界大會, 通過 了憲章。從此以後,每年開一次大會 ,每次都通過幾個新的國家,加入為會員國。 一九七二年第廿七屆世界大會在 台北市舉行時,通過改名為 ( Jaycees InternationalInc.) 簡稱JCI。

 

全世界最大的青年組織

今天,國際青年商會已成為全世界最大的青年組織,它共有國家總會100個地方分會12000 個個人會員200,000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