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長的話

元朗青年商會自一九七七年創立,至今已踏入第四十七個年頭。本着「服務社會,訓練自己」的青商精神,我們積極提供機會及平台,讓會友透過不同大少的工作計劃去磨練自己,全面提升個人能力及擴闊社交圈子,與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成長。

疫情過去,社會事件亦告一段落,香港進入「由治及興」的新階段。在憲制秩序更牢固,「治理體系」更趨完善之下,懂得理性討論,學會議事程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。本會成立至今,一直所沿用的是「羅伯特議事規則」,正是立法會的議事規則。我們期望時下的年青人能把議事規則視為共同語言,分工合作,各付一點力,積少成多,發揮獅子山精神,從不同的角度協力解決社會問題。

國際青年商會是一個培訓領袖的青年組織,青年商會的國際網絡歷史悠久,培育出不少國家領袖,商業英才,在世界各地根深蒂固,會友們可以透過國際青年商會認識世界各地的領袖,透過不同的文化及人認清自己,確立自我價值。

本年度的口號是「團結一心,滙聚青賢」。本人深信團結的力量是可以無堅不摧的,因此本人致力發掘有識及有心之士,把對青商四大發展(即個人發展、社會發展、國際關係、商務發展)有興趣的青賢滙聚一起,透過不同的個人魅力創造新的元素及契機。與其他地方不同的是,元朗本身充滿地區色彩,本會的人才背景更是寛闊,從機構老闆至僱員、地區領袖至家庭主婦,期待本會能持續有更多的青賢加入,百色齊放。

最後,本人能獲選為元朗青年商會會長一職,有賴一眾會友及團隊的支持和信任,給予本人帶領本會前進的機會。本人定以提升本會於社區創造積極正面的改變,增強本會於陪育及發掘社會棟樑的角色為己任,從而為香港貢獻一分力!

 

2024年元朗青年商會會長

鄧國邦